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招商>>农资招商

种都种业

发布时间:2013-10-21 | 来源: | 责编:

 

   

       

 

种都种业公司是由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四川省第十届政协委员、四川省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四川省第十届人大代表刘光基先生于1987年发起创建,经过25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集蔬菜、西甜瓜、水稻、油菜、玉米育种,种子生产加工、销售与技术培训于一体的育、繁、推科技型种业公司,是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国际种子联盟(ISF)、亚太种子协会(APSA)、美国种子贸易协会(ASTA)、非洲种子协会(AFSTA)会员,是中国种子协会蔬菜种子分会副会长、中国园艺学会理事单位。

种都种业公司共有上海种都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种都种业有限公司、北京种都种业有限公司、武汉种都高新农业研究所4个分公司。上海种都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上海浦东,距上海国际金融中心陆家嘴、浦东国际机场均二十多分钟车程;公司面向全球市场,主要从事国际菜、西甜瓜、粮油等新优品种的选育、种子科学技术研究、蔬菜科技服务全国连锁店的加盟与管理、中国青年蔬菜产业创业就业培训、国际合作与国内外贸易等业务;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200亩的 “上海种都国际种业科技产业园”,园区内建有“国际蔬菜新优品种育种中心、国际蔬菜种子科学技术中心、国际蔬菜新优品种博览中心、国际蔬菜栽培技术培训中心”四大中心;公司每年在上海种都国际种业科技产业园举办“中国蔬菜新优品种博览会暨中国蔬菜产业高峰论坛”,承办共青团中央“促进农村青年创业就业——上海种都”项目,常年举办全国蔬菜产业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及上海种都蔬菜科技服务全国连锁店店长培训。四川种都种业有限公司坐落于成都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专业从事水稻、油菜、玉米等主要农作物新品种的育种、种子生产加工、销售和服务;公司正在建设占地3000亩的四川种都种业科技产业园,园区内将建设“蔬菜种业育种中心”、“粮油种业育种中心”、“种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种子加工储运中心”。北京种都种业有限公司位于北京中关村中国农业科学院旁,主要面向我国北方市场(东北、华北、西北)开展黄瓜、西甜瓜、番茄、甜椒、白菜、甘蓝、西葫芦等新优品种的选育、示范和推广。湖北武汉种都高新农业研究所建于武汉市东西湖惠安生态农业长廊,主要面向华中地区开展蔬菜新品种研发、示范、推广及辣椒、番茄、黄瓜等新优品种的工厂化育苗。

人才战略公司以“汇聚全球专业人才、铸造世界种源经典”为发展战略,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的育种、栽培、种子生产加工、市场开拓、管理等各方面的人才。现有员工200多人,大中专学历占87%,中高级人才占72%,科技人才占45%,其中教授及研究员等育种专家15人,博士2人,硕士11人,农技师以上园区栽培技术人员9人。公司组成了以国际种业技术专家协会主席领衔的20多位国内外育种、种子生产加工、种子检验、栽培技术方面专家的种都科技团队,为公司发展提供智力保障。

   科研育种 建设蔬菜种业工程技术中心  公司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完善蔬菜种业工程技术中心

项目建设并加速运行。项目计划在上海种都国际种业科技产业园区及四川种都种业科技产业园区建

设蔬菜种业工程技术中心,中心包括:蔬菜生物育种研发中心、良种繁育与加工技术研发中心、

际蔬菜新优品种博览中心。建设粮油种业工程技术中心  公司在四川种都种业科技产业园区建设以水稻、油菜、玉米育种为主体的育种、种子生产技术的研究。

公司拥有近四十个国审、省审蔬菜及粮油品种权为主的300多个品种,与国内外10多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了广泛的育种、种子科技方面的合作关系,并与中国农科院、四川农业大学等国内著名的科研机构签署了育种合作。与来自美国、荷兰、以色列、日本、韩国、西班牙等世界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家国际种业公司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并与荷兰、韩国等多家知名育种机构联合开展科研育种工作。

创新经营种都种业科技服务全国连锁店的建立。建立专业从事蔬菜种子种苗与粮油种子、农药、肥料、技术服务等一站式服务的种业科技连锁店,全面有效连接农民的需求,专业化的技能服务将显著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农民增收。

品牌建设 种都以“优秀品种成就梦想、绿色科技造福人类”为发展理念,率先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农业部颁发的农作物种子进出口经营许可证。 “种都”在全球72个国家注册了国际商标。公司目前拥有“种都”牌蔬菜、西甜瓜、水稻、油菜、玉米等优良品种300多个,市场网络遍及全国31个省市及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南非、土耳其、巴基斯坦、伊朗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外合作商达4000余家,年销售种子10000余吨。“种都”商标被评为“著名商标”,目前,正在努力争创“中国驰名商标”。

种都以“扎根中华大地,服务世界农业”为己任,正逐步向强势品牌、强势科技和强势企业迈进,将公司“打造成中国蔬菜种业的航母、粮油种业的领航者”,形成“育、繁、推”一体化的国际化高科技大型股份制种业集团公司。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2005–2019
http://www.nypp.cn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62828098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