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一村一品

山西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开始申报

发布时间:2014-05-05 | 来源:山西青年报 | 责编:

  山西(微博) 综合编辑 昨日,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第四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25日。今年农业部分配给山西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额为14个。

“村镇主导产业应是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也可以是休闲、文化等产业。”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报村镇必须符合标准,即专业村主导产业收入占全村农业经济总收入60%以上,专业乡镇主导产业收入占全乡镇农业经济总收入30%以上。

同时,上报村镇中从事主导产业生产经营活动农户数占专业村、专业乡镇农户总数比重分别为50%以上和30%以上,专业村农民人均纯收入高于所在乡镇农民人均纯收入10%以上,专业乡镇农民人均纯收入高于所在县(市、区)农民人均纯收入10%以上。

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专业村镇主导产品需通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或有机农产品认证,标准化生产规模(种植面积、养殖量、水面面积等)占主导产业规模40%以上。

此外,专业村镇主导产品必须有注册商标,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入社农户数占专业村、专业乡镇从业农户数的比重分别为40%以上和30%以上。见习记者 郭倩茹
 

2005–2013 中国农业品牌网 版权所有 中文域名:www.中国名牌农产品.cn
客服电话:010-51669640 地址:北京海淀区圆明园西路3号
QQ在线沟通:加zgnypp@qq.com或1817603169为好友
京ICP备100538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2988号